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7名旅客昨在新机场强行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姚洁、冼丽珍、陈伟英)昨天上午7时多,有47位滞留在白云新机场候机楼内的旅客强行登上一架飞机,导致机场警方出动执行“清舱”行动,机场秩序一度受影响。

  武汉乘客钟先生对记者描述了这一场风波的来龙去脉。钟先生等100多位旅客本来是乘坐前天晚上7时30分起飞到武汉的南航CZ3367航班,由于大雾造成航班晚点。钟先生说,航空公司直到晚上8时才通知他们,表示航班大概要晚上10时多才能起飞。

  听到该消息后,部分旅客觉得航班回到武汉机场太晚了,回家不方便,要求飞机抵武汉后,南航派车送他们回市区。而南航方面则认为,按照航空业的惯例,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是不给予补偿的,而且该航班的延误时间也达不到补偿标准,南航只能保证旅客安全抵达武汉,不可能解决其他交通费用,因而没有答应旅客的要求。在旅客的强烈要求下,南航旅客提供了餐食。

  钟先生说,到了晚上10时多,南航安排这批延误旅客登机,其中大部分旅客登上飞机,最后有47位旅客因不满意南航的工作态度拒绝登机。最后,这47名旅客留在机场候机楼内过夜,钟先生还说,南航没有再理他们,他们想要开水都没有,更别说提供被子什么的。

  到了昨天早上7时半左右,这批在候机楼过夜的旅客看到另一班飞往武汉的CZ3649航班开始登机,他们集体冲破工作人员的拦截,强行登上飞机,致使航班不能起飞。

  8时46分,机场警方出面将这47名旅客请下飞机,飞机清舱后于9时起飞,但已延误了一个小时。后经过与航空公司协调,到中午12时止,已陆续安排走了17名旅客,另外30名旅客仍在候机厅等候候补。(报料人:钟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