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街小弄”事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其洋

  从今年开始,我市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对城区群众呼声强烈、未列入近期旧城改造计划、道路破损严重、下水道排水不畅、路灯未装、黄土裸露的小街小弄实施改造,逐步实现大街小弄一个样的目标(见2月5日《宁波日报》)。

  这些年,经过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和建设,宁波的大马路、大广场等“大字号”项目相继建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自然是好事。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一些小街小弄,“电灯不明,道路不平,治安不宁,卫生不行”依然是老百姓抱怨和投诉的热点。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如果重点开发项目、标志性工程等是“面子”,要光鲜、漂亮,那小街小弄就是“里子”,必须方便、实用。与抓“面子”相比,像小街小弄的整治和改造这样的“里子”抓起来不但事情繁琐,政绩也不那么彰显;但有些“大工程”,老百姓可能一辈子都去不了一次,小街小弄再窄、再脏、再暗,他想不去都不行,正像呼和浩特市原市委书记牛玉儒所说的,老百姓可生活在小街小弄里呀!

  大规模改造小街小弄,体现了城市规划和建设中以人为本的理念,是对老百姓作为城市主人的尊重,是对“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生动实践。小街小弄整治起来难度较大,也不大容易被“外人”看见,但是,正因为它小,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改造才显得更为重要和迫切;也正因为它难,只要做好了,就一定会做到群众心坎里去,一定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好评。就此而言,谁又能说它不是“大政绩”、“大工程”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