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行动”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传出信息,为进一步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我市劳动保障、公安、人事、工商等四部门将从今日起至3月底联合开展以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为内容的“春风行动”。

  此次“春风行动”的打击目标是:以职业介绍为名,坑骗求职者财物的;以职业介绍为名,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的;以介绍职业为名,从事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取缔对象为:未取得营业执照或者职业介绍许可证,非法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的;虽然取得职业介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介绍活动中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破坏劳动力市场正常秩序的。整顿对象为:职业介绍机构或者用人单位在介绍职业或者招工时发布虚假信息的;职业介绍机构超标准收取求职者费用的;用人单位向求职者收取招聘费用的;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

  “春风行动”清理整顿的区域为:各县(市)区经排查确定的非法或违法职业介绍活动集中的重点区域、场所。海曙、北仑、慈溪、余姚等地因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是清理整顿的重点区域。市劳动保障部门昨日还公布了专项行动的举报投诉电话:12333。春节长假期间的投诉电话为:87326881—542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