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春运火爆超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6日电(余瑛瑞唐捷)尽管今年海峡两岸间的春运有了双向定点的不落地包机直航,但从厦门至金门的厦金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依然被很多台商和台胞看好,2月1日至5日,出入境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28%。

  厦金海上客运直航的春运自2月1日开始,客流一直呈稳定上升趋势,日发送旅客一般保持在1200人以上。2月4日开始出现高峰客流,人数达到1798人次。5日继续上升,达到1946人次。6日预报人数为2022人。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年二十九即7日是客流最高峰,出入境台商和台胞人数最多。

  据厦门边检东渡站的统计,今年春运前5天的客流总数为783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出境和入境人数与去年相比,均有增无减。出境客流增加主要是在祖国大陆工作、求学、生活的台商、台胞集中返乡。入境客流中有前来团聚过年的留守祖国大陆的台商家属,有回乡过年的祖国大陆新娘,有利用春节到大陆旅游或寻亲、祭祖的台胞,还有来厦门采办年货的金门乡亲。

  为了给台商、台胞回家过年创造更顺畅、便捷的条件,厦门海关、边检、轮渡公司等各口岸有关部门都早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告诉记者,今年海峡两岸的春运虽然有了双向定点的不落地包机直航,但批量小,又双向定点,还是有许多不便。福建及其周边地区的台商和台胞、家住台中、台南、嘉义等地的台商和台胞大都还是取道厦金航线,因为抵达金门后可以登上飞往目的地的班机,直接回家。

  吴进忠说,今年还有杭州、义乌、桂林、昆明等许多外地的台商和台胞取道厦金航线回台湾。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船票显得有些紧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