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雾迷城锁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雾压城三天内不退

  本报讯

  (记者金叶通讯员卢山) 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大雾已经连续三天笼罩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广州昨晨能见度仅有500米,属轻微污染状态。

  气温回升 空气质量不佳

  在强大的暖湿气流影响下,广州下午的气温在两天之内连续升高10℃左右。温度大幅回升的同时,广东大部分地方继续出现浓雾。广州昨天清晨的能见度只有500米左右,整个城市连续第三天笼罩在厚重的雾气当中。珠江三角洲多数地区的能见度均在1000米以下,而新兴、鹤山、台山、新会、恩平、南海、三水等地的能见度已经降至数十米。

  冷空气隐匿不见,雾气持续不散使广州的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昨天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他们感觉空气里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而记者也从广东省环境保护检测中心站获得证实,昨天广州的污染指数上升到了186,属于轻度污染,首要的污染物是“可吸入的颗粒物”。

  浓雾渐散 今明能见度仍低

  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何夏江告诉记者,浓雾不散,最根本的原因是冷暖气流的交汇所造成。不过随着气温升高,大雾将会慢慢从城市中散去。但是能见度和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还需要时日。

  今明两天广州的天空将继续“阴着脸”,早晚仍会有雾,能见度很差,市民出门应当格外注意交通安全。(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