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汽车产量连续3年居世界第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汽车工业协会6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韩国汽车产量接近350万辆,连续3年在世界汽车生产大国排名榜上居第六位。

  去年,世界汽车总产量为6461.6万辆,其中韩国的产量为346.9万辆,占5.4%。美国的汽车产量为1195.6万辆,居世界第一位。居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为日本、德国、中国和法国,汽车产量分别为1051.2万辆、556.5万辆、507.1万辆和370万辆。

  1999年,韩国汽车产量达到284.3万辆,在全球汽车生产大国中居第七位。2000年和2001年,韩国分别以311.5万辆和294.6万辆升居世界第五位。由于中国汽车产量迅速增加和名次提前,韩国2002年以314.8万辆退居世界第六位。2003年,韩国生产汽车317.8万辆。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说,去年,韩国汽车产量明显增加,增幅继中国和巴西之后居世界第三位。韩国汽车在世界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增加了0.2%,这证明韩国汽车工业在10大汽车生产国中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