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认真开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41 人民网

  迅速与各市地和单位搞好对接和进驻,认真履行督导职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督促检查学习动员阶段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目前,省委1月下旬派出的34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正在基层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切实履行着督导职责,发挥着帮手作用,保证了我省先进性教育的顺利进行。

  驻伊春、大庆的第五督导组和驻绥化、黑河的第六督导组,在省委督导组及领导骨干培训大会召开期间,就提前与派驻地的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进行沟通,研究部署教育活动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早起步,早见效。培训一结束他们马上进驻,对实施意见、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审查,并就重点问题与当地领导小组商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驻中省直单位第二十三督导组马不停蹄,在较短时间内先后深入到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办等五个部门督促检查,统筹安排各单位的学习动员工作,并对信息上报、情况综合、总结典型和协调联系等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各督导组紧紧依靠所驻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成为各市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帮手。他们根据各市地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同情况,从实施方案是否可行,工作人员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有力,工作效果是否明显,党员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重点进行督促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督导组还通过拜访老党员、老劳模,召开人大、政协代表座谈会,深入群众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第四督导组在佳木斯市郊区召开农民座谈会时,村民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齐声叫好,他们说,“党员先进了,带好头,我们就能跟上,全面建小康就更有希望了”。通过走访座谈,督导组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广大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为督促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和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各个督导组在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水平。他们把学习贯穿督导工作的始终,督导组每到一地一单位,都认真学习宣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遵守纪律、廉洁自律”,督导别人的同时,督导组自觉地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实的工作态度,深入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称赞。

  在各督导组的督导推动下,各市地、中省直单位的动员大会已相继召开,并转入集中学习。督导组全体同志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