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假办公室:年货安全玩 也要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6日电(记者刘砺平)山西省打假办公室提醒消费者,春节出行,在公共场所要注意安全。

  随着互联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络游戏成为人们在春节期间消遣娱乐的选择。网吧作为一种服务提供商,其安全性如何往往被消费者忽视。山西省质监局日前在晋中市对网吧用电脑的3C认证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发现,90%以上的网吧用电脑都是未获3C认证的组装兼容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网吧是人群聚集的场所,不符合3C标准的计算机等电器设备极易导致短路起火而酿成事故,电子辐射超标也会影响人体健康。近年来全国许多地区的网吧发生了重特大安全事故,都与网吧所使用的计算机等电器设备的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有关。

  旅游出行也要注意安全。据了解,一些旅行社为了多赚钱,在车辆安排、酒店选择、景点线路设计等方面千方百计降低成本,给游客的健康和安全造成了很大威胁。如有的旅游车严重超载,而管理部门的部分一线管理人员因贪图小利而放松监管。

  另外,春节、元宵节期间,不少地方举办大型展览、灯会。这些场所由于人员拥挤、信息阻塞,一旦有突发事件或者管理混乱,极易造成重大事故。太原市迎泽公园曾经发生因大型灯展拥挤踩踏导致100多人死亡的惨剧。所以,春节期间,人们在悉心享受由于社会和科技进步带来的各种新型服务的同时,也千万别忘了“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