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天不喝水能活下来——获救猫真的九条命? 专家释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52 青岛新闻网
15天不喝水能活下来——获救猫真的九条命?专家释疑(图)
专家:因为投放的食物含水,猫活动量减少

  晚报讯15天没喝一口水,顽强活了下来,小猫“贝贝”被从烟道里解救出来的事昨经本报报道,不少市民读后唏嘘不已———猫儿是不是真有“九条命”呀?岛城动物专家王希明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认为,猫能活下来重要的还是依靠了很多热心人提供的食物帮助。

  王希明说,这只猫15天不喝水活了下来,可能是居民投放的食物中含水较多,另外也与猫不活动、消耗少有关。其实,猫也只是一种哺乳动物,何来“九条命”?不过,猫确实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抗病力强,猫也确实好养一些,但近来有统计表明,猫的死亡率不比犬低,所以猫还需要人类的爱护。

  昨天,猫主人李女士特意请假,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本报,向姚先生一家、三楼邵女士、三名网友志愿者、物业公司及居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她告诉记者,小猫恢复得很好。李女士昨天已到二楼姚先生家将凿开的烟道暂时整理了一下,年后将购买瓷砖为其按原样修复。

  昨天,二十多名市民打来了热线电话,他们对救猫的热心人表示赞赏。市民米女士说,姚先生为了救猫,把家里墙体凿了,真的很感人。金先生说,他曾经看过外国人救狗的纪实片,没想到在青岛也遇到了这么感人的事。(巩合生陈小宁)(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