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写真:农历新春 小朋友一年中最大的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五日电 题:农历新春——小朋友的狂欢节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陈立宇

  除了聚餐、会友、郊游,就是打牌或看电视,对于大多数成年来说,一年又一年的春节渐渐变得乏味,但在孩子们眼里,春节则意味着热闹、好玩,是一年中最大的“狂欢节”

  今天中午一点,刚吃过午饭,台湾祥龙股份有限公司的郑女士就带着七岁的女儿来到台北京华城。“文化戏春、童子过年——京华城博物馆大街活动”在这里正式起跑,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扎染、彩绘灯笼、卡通图着色、动手拼一拼等活动正在热闹地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孙小姐告诉记者,为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年节的好去处,京华城特设博物馆大街,现场除展售台北最“火”的四大博物馆――故宫、十三行博物馆、黄金博物园区、阳明海洋文化艺术馆专属商品外,还设立了小朋友巧手写春联、扎染、彩绘灯笼、卡通图着色等活动专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博物馆的艺术气氛中受到熏陶,并从中寻找体会到乐趣。

  在台东县,传统捣年糕活动,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别样的农村年节的体味。台东县鹿野乡永安社区的妇女和男子日前以传统方式捣年糕,分装后赠送社区内的独居老人,好奇的小朋友争相围观。这样的活动成为这些孩子们日后对农村年节的回忆。

  捣年糕的过程完全采取传统方式,首先将糯米碾碎,放在长板凳上让它凝固,接着切块放入滚烫的糖水锅内。五分钟后,重头戏上场了,数名健壮男子手持棒子,跨马步,奋力的搅拌逐渐胶黏的年糕,小朋友则好奇地围观,跃跃欲试。十分钟后,大功告成,黏在棒子上的年糕成为小朋友的最爱,就像超大的棒棒糖般,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永安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戴春发表示,为了让小朋友体验过去农村捣年糕的热闹气氛,永安社区二年前开始集体捣年糕。过去农村在年节前,左右邻居会选择一处住家合作捣年糕,让大家的情感更加紧密。

  随着农历新春脚步的临近,正在苗栗县三义西湖度假村举办的二○○五国际玩具嘉年华,以寓教于乐方式让家长及孩子们过年有了好去处。

  该嘉年华活动包括四大主题区,十三项好玩有趣的单元。其中有国际玩具主题区、网络科技游戏区、霹雳布袋戏冒险乐园、童玩互动游戏区等,展出多达五百种以上玩家珍藏的国内外经典玩具,包括历代不同造型的超合金玩具、迪士尼人物系列及不少怀旧卡通人物。

  活动期间,每周都有不同主题活动的活动,而且五日特别为家长和小朋友举办一场亲子玩具拼图大冒险活动,考验亲子间的智能和默契。初一到初五每天前两百名购票入园的小朋友,还可获得玩具造型的卡通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