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成学生获取科技知识第二来源 无趣是致命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光明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获悉,虽然近年来网络科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由于趣味性不够,导致网络科普仍旧发展不畅。2004年底的一次针对中小学生的调查显示,中小学生“最喜欢的网络内容”还是网络游戏。这说明网络科普作品必须在趣味性上有所突破。

  这次主题为“我与网络科普”的调查表明,网络已经成为书本之外学生们获得科技知识的第二大来源。但是目前,多数科普网站内容缺乏针对互联网的特点再次创造开发,没有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特点,大部分网站的信息都直接来源于传统媒体。同时,表现形式单一,基本上以文字为主,目前国内上百个科普网站除少数几个外,均以平白直叙的文字辅以为数不多图片,没有充分利用互联网良好的交互性与传播媒体的多样性。

  这些网站内容也较匮乏,上百个科普网站称得上内容的不过几十个,而称得上有内容丰富的更是凤毛麟角;有些甚至直接贴用国外的资料图片,缺乏知识产权意识;此外,制作水平参差不齐,也影响了效果与效率。这些,都制约了科普网络的推广。(冯永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