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批手续简化 中国公民去年因私出国近45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公安部消息,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简化公民因私出国申请、审批手续,在全国180个大中城市实行了按需申领护照,公民因私出国继续上升。

  2004年,共受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申请456.05万人次,比2003年的419.32万人次增加8.76%,批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447.95万人次,比2003年的414.48万人次增加8.08%。

  随着按需申领护照工作的推广,各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能够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入国证件受理、审批和签发工作,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已实现7至10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入国证件的签发工作。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中国组团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多,中国公民赴国外旅游人数继续增长,特别是边境旅游人数大幅增长,2004年全年共批准申请出国旅游296.24万人次。申请出国留学人数下降,全年共批准出国留学10.7万人次,比2003年12.05万人次减少11.20%。(辛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