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出游随团旅行3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再有几天北京市民将进入出游高峰。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期间交通紧张,大部分游客的长线游会选择随团旅行,为此北京市旅游局质监所有关负责人昨天提醒市民春节出游三大注意:

  提防低价陷阱:作为消费者不能只看价格的高低,还要问清旅行全程包括哪些服务项目。近年来出现的“零团费”、“负团费”旅游产品,其实很多项目还要自费。游客出行前要了解所有的旅游路线、项目及各项费用等,并要求将这些内容在合同上全部注明,以免引起争议。

  留好正式发票:交完款项后要索要并保存好盖有旅行社公章的正式发票,不能收取白条、收据或盖有部门章的票据。出问题后及时向市旅游局质监所投诉,旅游管理部门将依法查处,为游客维权。

  旅游者有权拒绝行程外购物:购物活动(包括地点和次数)应在行程计划中明示。行程计划安排之外的购物活动,旅游者有权拒绝参加。

  餐桌安全节日慎买10类食品

  电脑安全提防病毒“含情脉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