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嫌犯潜逃安溪扮成“破烂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6 海峡都市报
杀人嫌犯潜逃安溪扮成“破烂王”(图)
落网嫌犯廖某

  本报讯与同伙一手制造杀人劫财血案后,为掩人耳目骑自行车带床棉被,不声不响捡起“破烂”来,但嫌犯这种自由“营生”只维持了4天。

  2月4日晚7时许,泉州鲤城公安分局刑警重案中队民警,在安溪县剑斗镇悄悄跟踪一个衣衫褴褛,拉着一辆26寸老式自行车的收破烂男子,趁其不注意一举将他扑倒在地。被抓男子就是“1·30”劫财命案另一名在逃嫌犯廖某,昨晨2时许,这个“破烂王杀手”被押回泉州,“1·30”凶杀案宣告侦破。

  手机店老板遭劫杀

  一嫌犯销赃时落网

  1月30日晚7时许,泉州市鲤城区浮桥王宫某手机店发生骇人一幕:店中一名男子头部被人砸烂,浑身是血,倒在柜台前(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地上留下一串血脚印(详见本报1月31日报道)。

  鲤城警方专案组随即查明,死者蔡某为手机店店主,系被人用钝器砸头部,致脑部粉碎性骨折溢血死亡。店内20多部手机、泉灵通被洗劫一空。警方分析,拿走手机后案犯应该会到手机回收店进行销赃。当晚10时许,市区沉洲一家手机店老板报警说,一名男子拿着十几部手机、泉灵通到店中准备出售,可又无法提供身份证明。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到,最终在工业区路口高速公路桥下将嫌疑人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两部泉灵通。

  落魄他乡横起歹心

  臭味相投结伙抢劫

  现场辨认后,嫌犯陶某交代自己是湖北恩施人,并说一同作案的还有另一名江西宁都男子廖某。原来在1月30日下午,因几个月无钱交房租,陶某被房东赶出门。后碰巧在丰泽客运站遇到了多年前曾一起共事过的工友廖某。同样是穷困潦倒的廖某提议说,他租在浮桥王宫兴贤路一带,那里有很多手机店,到夜里经常只有一人看店,反正没有钱过年还不如抢一票。于是两人开始在兴贤路沿路踩点,最后盯上了蔡某的手机店。

  当晚7时许,陶某拿着一部坏泉灵通手机到蔡某店中假装维修,廖某携带铁锤尾随其后,趁蔡低头检查手机时,廖掏出铁锤猛砸蔡某后脑勺,陶接过铁锤继续砸蔡某脑袋至其无法动弹。抢走20多部手机、泉灵通后,两人雇了一辆摩的逃到北渠边,将作案工具和血衣扔入渠中,并瓜分了所劫赃物。当晚陶某销赃不成被警方抓获。

  躲抓捕竟扮破烂王

  逃到安溪照样落网

  根据陶某供述,警方赶赴江西宁都县廖某老家,并从廖某朋友处得知,廖经常提及“安溪地处偏僻”,廖某会不会往安溪方向逃跑呢?专案组立即将廖某图像传真到安溪,请当地警方协助破案。2月4日,一个捡破烂男子向警方提供了重要信息:这两天安溪剑斗镇街头一个男子常跟他抢生意,并吹说自己“从泉州骑自行车到安溪,天不怕地不怕”。经过图像辨认,的确与廖某长相相似。当晚7时许,民警通过跟踪将嫌犯廖某一举擒获。

  审讯中廖某交代,他一直认为安溪比较偏僻,作案后他用销赃款买了一辆自行车、一床棉被和一张席子,想先以捡破烂躲过抓捕,就这样在潜逃到安溪的路上,他骑着自行车有东西就捡,困了睡路边,但最后还是落入法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