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将出台法规打击外来移民 驱逐外国儿童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英国《星期日泰唔士报》报道,英国内政部将于7日宣布一项打击外来移民的法规:凡是未由父母陪同到达英国且试图声称已获得担保庇护的儿童都将被直接驱逐回家。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想借这项法令对上万名滞留在英国的外国儿童施加压力,打破他们父母的企图:将他们送到海外,以便他们能够在英国获得自己家庭的落脚点。

  英国内政部的数字显示,去年,大约有2400名儿童抵达英国。在过去的5年中有15000名儿童来到英国。这些小移民大多来自索马里、阿富汗、伊拉克以及前南地区。许多儿童是随人蛇进入英国,这些人蛇将他们遗弃在机场或者港口。由于没有护照或其它文件,因此连他们从哪里来的信息也无法获得。这些儿童通常是先受到照顾和给予额外逗留下来的时间,通常一直要到他们18岁为止。但是据称,克拉克大臣已设法严肃这些规定的执行,使得将他们驱逐出境的努力变得更为容易。

  目前,英国的移民官必须在驱逐之前寻找孩子父母的下落,未来这种做法也许不需要了,只要当局确认这些孩子得到某个机构或政府的安全护理即可。

  英国工党已在民意测验发现,移民问题成了保守党攻击工党的一大问题。此后,该党开始变得严厉起来。在日前的内阁会议上,大臣们都强调了于选举前在这个问题上反击保守党的重要性。克拉克还将宣布他领导的内政部的5年计划,结束成人移民永久居住的自动权。他还想限制那些获得允许在英国居住和工作者的家庭成员前来陪伴滞留。

  那些对当局“拒绝允许自己的家庭成员与自己团聚”提出上诉的移民将面临高达200英镑的费用。内阁大臣们希望,这将威慑移民利用英国司法体制通过提出冗长的上诉来达到留滞英国的企图。(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