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市场巡礼)买花祈好意 春入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春节临近,爱花的汕头人纷纷逛花市买年花。市区金园路、韩江路及龙湖沟畔更是成了花的海洋。鸡年花市,花情如何?连日来,记者走马市区多个花木市场,打探花市行情。

  大花蕙兰称“花后”

  据了解,在今年的花市中,衡山路汕头花木市场、天山花市及时代广场迎春花市等三大集市约占去市场总额的七成,其它街边的临时花市约占三成。昨天,记者在这三大花市看到,大花蕙兰、蝴蝶兰、菊花、芍药、茶花、四季桔、杜鹃花、水仙花、牡丹等品种的应市花卉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今年的汕头花市多了不少新的品种,如日本海棠、荷兰郁金香、台湾满堂红等。据花商们反映,大花蕙兰依然是今年花市上的热销花卉,成为身价较高的“花市皇后”。今年由于上市量较少,价格也略有提高。一些由日本、韩国进口的高档蕙兰涨幅最大,记者在市场看到的最贵的一盆蕙兰,价格近3000元。今年刚摆上汕头花市的日本海棠要价在1500元左右。

  传统年花量多价平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传统年花价格仍较平稳。往年热卖的桃花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相当热门的富贵籽,要价在60到80元之间;报年红每盆20多元;金桔价格也无大变化,每盆30至50元左右;六头水仙30元开价;红杜鹃每盆15至50元不等,与往年价格持平。另据了解,随着蝴蝶兰的“国产化”,蝴蝶兰的价格也比去年降低。已完全国产化的高档蝴蝶兰才卖到30元一枝,中低档蝴蝶兰只要10多元,较往年价格下降较多,颇受消费者欢迎。

  “另类年花”受青睐

  据悉,随着市民选购年花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组合盆栽、迷你花卉等成为今年受欢迎的“另类年花”。红掌和凤梨组合成“红运高照”,发财树和文竹、小红星、长春藤组合成“一帆风顺”……记者在花木市场走访时发现,这种用艺术配置手法将多种观赏植物巧妙搭配种植在一起的组合盆栽,因造型各异、寓意美好成为年花“新宠”。据市园林部门的园艺师介绍,组合盆栽近年风行欧美及日本,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今年颇受欢迎。它是艺术品,蕴涵绘画、盆景、插花等艺术。中高档组合盆栽要价几百上千元。在时代广场花市一档口上,一商家用金黄色的“五代同堂”做成大大小小的“花篮”,十分引人注目,而像这样的“花篮”大的可卖到上千元,小的也要四十元。另外,一些用小巧陶瓷盆甚至小咖啡杯种植的袋鼠花、常春藤、麒麟花、荷包花等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买得十分红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