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打击盗抢收获丰 百万余元被盗物品发还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6日电(记者陈光明)6日上午,洋溢着节日气氛的鞍山火车站广场人头攒动,鞍山市公安局打击刑事犯罪大型返赃大会--铁东分局分会场设在这里。公安局领导将鞍山警方近期侦破一系列盗窃、抢劫案件所缴获的价值百万余元的财物逐一返还给被害群众。失主们送来一面面锦旗,表达对警方的感谢之情。

  近一个时期,鞍山市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实行打防并举,每天夜间组织千余名民警深入社区巡逻,加强对重点地区和易发案部位的防控。据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局长朱长胜介绍,去年12月以来,铁东地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朱文杰高度重视,指示要举全局之力,迅速侦破此案,铁东分局广辟破案渠道,展开全力攻坚,于1月28日将此案成功破获。打掉了以刑满释放人员为主,集盗、抢、销一条龙的犯罪集团,涉案犯罪嫌疑人13人无一人漏网。共收缴现金、裘皮大衣、手提电脑、金银手饰、高档电器、名牌手表、手机等赃款赃物总价值140余万元,为广大受害群众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随后,民警们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更为繁琐的核查赃物工作中,将财物分类、登记,并于春节前将赃物全部返还被害群众。

  张影和她的丈夫捧着失而复得的价值万元的裘皮大衣,羞愧的告诉记者:这是咱俩省吃俭用买的,因为被偷了,我俩还吵了一架,要不是警察给找回来,咱俩现在还冷战呢。

  有一对老年夫妇是用车将自己的失物领回的,他们的儿女介绍,老两口一夜之间丢了十余万元的财物,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万万没想到刚出院就领回了自己的失物。要是没有警察,这年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过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