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今年开始审计政府“花钱效益”遏制政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华西都市报消息,四川省审计部门今年将推行“效益审计”。

  “效益审计”从今年开始将被纳入四川省市两级年度项目计划,党政干部拍板投资的效果如何,将被严格审计。推行“效益审计”的好处在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被概括为:能揭露由于管理不善、决策失误造成的严重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损失等问题,能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防止不重视经济效益而片面追求“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现象给国有资产造成极大损失和浪费。

  四川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证实称,“效益审计”今年肯定要搞,但具体的审计安排计划现在还不能透露。对于“效益审计能否防止领导干部拍脑袋投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浪费”问题,李高伟作出肯定的答复。

  李高伟还透露,今年该省将“积极探索”专项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目前锁定的披露重点是:重要财政资金和国家投资项目,以及社保、国土、文教卫生事业等重要事项。李高伟表示,这是落实国家审计署“所有审计项目审计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单位商业秘密外,全部对外公告”要求所进行的新探索。(吴宇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