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叶派领袖欢迎逊尼派声明 拒绝定联军撤军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财政部长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2月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一些拒绝参加1月30日大选的逊尼派组织宣布将参与拟定新宪法的声明表示欢迎,并承诺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但他拒绝了逊尼派穆斯林长老会提出的联军必须首先交出撤军时间表的要求。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迈赫迪是什叶派参选党团“伊拉克团结联盟”的领导人之一,“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的支持,几乎可以肯定将成为未来伊拉克国民议会的第一党团,而迈赫迪也极有可能成为国民议会成立后的伊拉克政府新总理。

  2月5日,一些拒绝参加1月30日大选的逊尼派穆斯林党派发表了一份声明,决定以适当的方式参与拟订永久宪法。迈赫迪表示:“我们听到了一些积极的声音,这非常好。我们鼓励他们这么做,并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

  在谈到穆斯林长老会提出,他们参与拟订新宪法的前提条件是联军必须先交出撤军时间表时,迈赫迪指出,在各方面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仓促确定撤军时间表会令伊拉克政府的处境变得更加困难。“最好不要先确定时间表,之后又要破坏它。”

  但迈赫迪还是高度评价了穆斯林长老会的表态。“人们更积极了,他们不存在幻想。我对穆斯林长老会的声明非常高兴,他们的语言是非常积极的。”

  伊拉克选举官员5日说,大选计票工作将于10日结束。据2月4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在已计票的330万张选票中,“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约2/3的选票,目前继续处于领先地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什叶派党团位居第二,获得18%的选票。(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