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台、电台强势加盟 华语传媒大奖看得到也听得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在即,但怎样才是一个理想的传媒大奖?日前,记者从华语传媒大奖组委会获知,由于在华南地区具有广泛影响的广东电视台和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相继加盟,从现在开始,传媒大奖将不再局限于“纸上谈兵”,而是一个可以看、可以听的传媒大奖。传媒大奖的执行总监游威表示:理想的传媒奖,应该是一个立体的奖,不仅可读(平面)还要可听(电台)可视(电视)。这个梦想因为电台和电视台的加盟得以实现,让喜欢传媒奖的歌迷可以深度地了解传媒奖的宗旨,享受传媒奖带来的多元化快乐。他们的加入,令这个以平面宣传为主的奖项在媒体组合上更加立体和多元化,真正成为一个属于传媒的大奖。

  音乐之声推出特别节目一起推动本地乐坛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是广东地区最资深的专业音乐推广频道。他们成为了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主办单位,以及电影传媒大奖的指定电台,直播电影、音乐奖的颁奖典礼。更重要的是,为了打造华语原创音乐推广平台,定期推荐新人新作新音乐,音乐之声还将为华语传媒大奖开辟一个新的栏目,每周播出一期长达一小时的节目,邀请评委和歌手、音乐人、业界人士点评乐坛现象和最新原创作品,探讨音乐创作方向。同样是为了推动本地乐坛,双方还将共同策划一系列原创音乐会、新人推介会等,在华南地区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原创音乐阵地,扶持广东本土音乐和促进与海外唱片界的交流。

  “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能够把广东的音乐市场重新培育起来。”音乐之声的负责人姚灏说,“虽然正在被遗忘、被取代,虽然最辉煌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广州毕竟是内地流行音乐的基地。由于跟流行音乐重地香港在地域上的接近,广东的重要性无可非议。近年来香港乐坛不景气之后,他们在寻找出路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广东。但怎样才能把本地乐坛扶持起来?自然而然,我们会跟同样立足广州的传媒大奖合作。”

  同时,在香港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新城娱乐台也应邀成为第五届华语电影、音乐传媒大奖的香港区指定电台,与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同步对颁奖礼进行现场直播,让华语传媒奖的影响力得以在香港渗透。

  参与音乐先锋榜打破颁奖礼各自为政局面

  颁奖礼众多,每到年底、年初,这些各自为政的颁奖礼都会开出自己的成绩单。谭咏麟曾经说过:“希望乐坛的颁奖礼能够少而精,让歌手不要那么辛苦。”而此次华语传媒大奖跟音乐之声的合作,除了音乐之声成为音乐传媒奖的主办单位外,传媒奖的主办方之一南方都市报也将参与音乐之声的音乐先锋榜,成为先锋榜的唯一平面支持媒体,打破音乐颁奖礼各自为政的局面。

  3月12日,先锋榜的年度颁奖礼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办。跟之前的颁奖礼一样,本次颁奖依然为广东歌手留出了很大的空间。其中一些备受关注的奖项,例如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男、女新人以及最佳乐队组合的奖项将会单列颁给本地歌手,鼓励本地乐坛的发展。

  广东电视台制作、转播颁奖礼让观众真正看到这个奖

  作为华语电影、音乐传媒大奖的主办单位,广东电视台将凭借其专业的电视制作经验,负责大奖颁奖礼的制作,并将在广东电视台珠江台和广东卫视播出颁奖礼盛况。广东电视台的副台长孙旭阳表示,这次合作:“把大家的优势集中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颁奖礼。我们将利用我们电视台的优势,让老百姓真正看到这个奖,尤其是对于即将到来的电影奖颁奖礼。毕竟,老百姓才是电影的真正消费者,应该让他们看到这次评奖的结果。”

  他还说:“之前的几届颁奖礼,我们的合作不是很深入。这次作为大奖的主办方,我们会拿出自己的资源,尽量把这次颁奖办得更加成功。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跟传媒奖长期合作,并利用我们电视台的优势,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参与到这个奖当中来,让传媒奖更加权威又有市场。如果单是平面媒体,传媒奖的形象可能会比较单薄,但我们的介入,能够推动传媒奖在市场上扩大影响。作为电视媒体,我们立足于观众,关注市场而不是专家。所以除了播出颁奖礼,在之前和之后,我们还会推出多档节目,宣传、推广电影传媒大奖。”

  同时,为促进华语传媒大奖的市场推广及商务营运,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邀请了专业的文化传播公司——星际传播等广告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营销顾问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