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东京夺得职业生涯首个WTA一级赛冠军 莎娃闯进世界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总奖金额高达130万美金的WTA一级赛——泛太平洋公开赛昨天结束冠军争夺,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6比1、3比6、7比6(5)击败世界NO.1达文波特,终结了对手意欲取得三连冠,同时也是创纪录第五次夺冠的梦想,个人职业生涯首次夺得WTA一级赛冠军。

  莎拉波娃曾在去年的温网半决赛以同样接近的比分击败达文波特,此次她也取得与对手比赛的两战全胜。

  比赛一开始,两人顺利保住各自的第一个发球局,但是随后达文波特的噩梦开始了,从第四局开始,她接连丢掉2个发球局,甚至没能拿下发球局中的任何一分,而莎娃也轻松地保住了自己的3个发球局,以6比1的大比分轻松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由于此前左大腿一直有伤,从澳网比赛开始达文波特就一直缠着绷带参赛,因此这也给她在比赛中造成了许多困扰,在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她也向主裁请求叫了治疗师进场。稍事调整好,达文波特在第二盘比赛伊始提升了竞技状态,一上来就取得破发取得3比0的领先,随后她的强力发球也开始奏效,莎娃未能取得破发将比分扳平,6比3,达文波特顺利扳回一分。

  决胜盘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均未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达文波特在第4局中曾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最终将比分带至抢7决胜。状态甚佳的莎娃凭借出色的接发球抢攻,取得4比2的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她又连夺两分拿到4个赛点的机会,达文波特尽管凭借丰富的经验连续挽救3个赛点,但是莎娃关键时刻的正手制胜分帮助自己结束了这场共耗时1小时48分钟的比赛。

  “我当然很高兴,简直难以表达,但是能够赢得胜利的确感觉很好,林赛(达文波特)打得很好,我们一直打到了抢7局,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太艰苦了,”莎娃赛后表达赢球的感觉时说,“我只是相信自己能做到,林赛的发球很好,我只是尽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试图在抢7局中觅得机会,真的非常接近。”

  本次夺冠也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第8个WTA冠军,在下周一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她也将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

  (新体)

  图:

  莎拉波娃离世界“一姐”越来越近了。 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