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合同制作家收获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56 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近日从北京作家协会传来消息,该会属下的六种合同制作家,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都取得了大面积丰收。

  北京作协的体制改革起步早,目前签约的驻会及合同制作家已经是第八届。由于六种不同签约形式的灵活便利,极大地促进了作家们的创作积极性。2004年,26位签约作家共发表长篇小说16部,中篇小说18部,短篇小说50余篇,散文随笔、报告文学数百篇,儿童文学作品48篇(部),出版了83部作品集,创作影视作品上百部(集),话剧剧本4部。

  其中,很多作品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和好评,如:刘恒担任编剧的电影《张思德》,刘庆邦的描写三年自然灾害时期河南农民生活的长篇小说《平原上的歌谣》,阎连科的长篇小说《受活》,徐坤的以“非典”时期为背景的长篇小说《爱你两周半》,徐小斌的长篇历史小说《德龄公主》,毕淑敏的心理学散文普及读物《心灵7游戏》,宁肯的长篇小说《沉默之门》等。

  凭借这些优秀作品,作家们获得了多种文学奖项:史铁生的散文集《病隙碎笔》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祝勇和韩小蕙分别获得中国作协主办的首届郭沫若散文奖的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编辑奖;徐坤获《青年文学》创作成就奖;杨鹏的科幻小说《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获得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此外,在北京市的三项文学大奖评奖中,有近20位作家获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征文奖、第三届老舍文学奖、第四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