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信丰农民送戏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56 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彬权 记者 王绍雄

  本报讯

  2月6日,江西省信丰县城陈毅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乐声不绝于耳,该县安西镇农民采茶剧团上演的传统采茶戏献上了一顿带有泥土芳香的“乡村文化大餐”,给城里人展示了现代农村新貌。

  近年来,该县文化部门和专业文艺团体常年扎根农村,为农民演戏、送戏,发掘和培训农村文艺人才,不仅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还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农村文艺人才,使该县农村文化建设呈现自我发展、自我繁荣的喜人局面。

  目前,全县农民自发组织的业余文艺团体达50多个,这些团体农忙时在农村劳动,农闲时节便走村串户为乡亲送戏,双休日、逢年过节便送戏进城。

  为给城里人展示现代农村新貌,这些业余农民剧团自编自演了许多反映农村戒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科技致富等方面的现代剧目,深受城里群众的欢迎。县城的一些居委会、单位还为农民送戏进城作了精心安排,为农剧团提供各种方便。据了解,仅今年春节期间,将有20多支农民剧团在城里演出60多场,让广大城镇居民在民俗文化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