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见另一个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8:56 光明日报
  黄妤
遇见另一个自己(图)
像我这样的人全世界有好几亿,平凡却有着自己心底遥远的梦想。当一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你有没有问过自己:每天忙来忙去,到底在忙些什么?时间如风,虽然我总试图触摸更遥远的天空,但手能伸多长啊?拿把梯子,就可以帮自己再往上多伸一点。遇见《赢在平台———卓越人士的三大支柱》那天,仿佛书本里伸出了梯子,让人的思路豁然开朗。

  成功应该始于管理自己的平台,而非单纯地管理时间、效率和效能。该书作者王敏像个理财专家,创造性地提出了“第五代时间管理”概念。他将传统的时间管理升级到空间管理,通过管理我们的三维空间,让人们在短时期内提升多倍竞争力。

  有人说,思路决定出路,平台决定格局。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面临一些疑惑、矛盾,是被时间推着往前走,任由人生变化,还是趁早做出自己的决定呢?忽然间想到本书里说到的一个故事:遇见停电,背负沉重行李的兄弟俩要爬楼梯到80层楼的家中。当两人爬到20层时,一人建议把行李放在这里,这样会比较轻松,等以后来电了再取回。当爬到40层时,两人开始互相埋怨;当爬到60层时,两人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当爬到80层的家门口时,却发现钥匙留在了20层的行李中……有人说,这个故事正好反映了我们的人生:20岁前背负着众多压力的包袱,到60岁才发现,人生已不多,于是不再抱怨,还是珍惜剩下的日子吧。而我想到的却是那把留在20岁的钥匙。为什么我们忘记了那把钥匙呢?如果我们有明确的目标、强劲的力量、智慧的头脑,爬楼梯也许还能成为一个值得享受的过程;但假如缺少了那把钥匙,你是否仍然知道自己的方向呢?你是否仍然有信心到达目标呢?

  读《赢在平台》,拾起一把20岁时的钥匙,仿佛我坐下和我自己聊天,我和我们都觉得很累,一个想远离是非,另一个却大声说别退。不如这样吧,你也读读看,生命的曲线里也许会发现异样精彩的未来。

  《赢在平台》王敏著人民邮电出版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