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太阳黑子活动频繁 打手机不必担忧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新闻晨报报道,近日太阳黑子活动频繁,有人担心是否会对地面的通信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加大手机的辐射强度,伤害人体健康。记者从有关专业人士处了解到,太阳黑子活动中的磁暴会使短波信号减弱或中断,但手机通讯和民航飞行不在受影响之列。

  据了解,太阳黑子活动有个周期规律,一般11年为一个周期。太阳黑子活动激烈时会爆发大的耀斑,对地球上的短波无线通信有一些影响,但对微波通信影响不大。手机、电视是通过微波接受信号的,所以太阳黑子爆发会“造成地球上通信中断、手机辐射加大伤害身体”的说法没有依据。

  上海市通信制造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春强告诉记者,太阳黑子活动产生的电磁波和手机通信之间的电磁波波长不同,相互之间干扰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有间歇性的极小范围影响,持续时间也非常短。

  电信业专业人士称,有市民反映最近的通信过程中曾出现手机一时接不通或打不出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身处人群密集的地方而通信基站出现暂时性“忙碌”的缘故。(陈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