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调查 节日高处供水能否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2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临近春节,立山和平商场附近一栋居民楼高处无水,居民向自来水供水服务中心投诉;铁西八家子的一栋居民楼居民反映,高楼层吃水困难;园林路中段一栋居民楼的居民说,水流时断时续,别人家用水,自己家水流就小,高楼层干脆无水……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服务中心近期接到多起市民投诉。

  据自来水总公司解释,上述地区市民投诉后,自来水方面马上进行调查。发现原因如出一辙:不是一些产权单位自管泵站出了毛病,就是产权单位的线路漏水得不到及时维修,影响供水。

  我市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提出建设全日制供水工程。从2000年1月1日开始至今,全市90%的区域已实现全日制供水。

  由于我市水资源短缺,很多水源都远离市区,汤河水源还远在辽阳地区,加压泵站便成了水资源的加油站。据了解,我市现有二次加压泵站128座,而其中属于自来水总公司管理的泵站仅有60座,其他分别属于多个产权单位管理。在这些二次加压泵站中,能正常运行使用的就更加有限。铁西地区原有近50家泵站,目前,仅有8家泵站能够正常运行。主要是由于一些地区水压上升,一些泵站被拆除或报废。水压一旦下降,这些泵站便不能重新启动。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的供水压力相当大。据市自来水总公司营业处介绍,去年日平均供水量在32万立方米左右,去年春节期间便达到38万立方米,而今年目前的平均日供水量已达到37万立方米,超出去年日平均供水量5万立方米。由于今年大孤山等地的供水划归市政,自来水总公司与鞍钢实施了供水置换,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日均供水量将达到42万立方米左右,这个数字创下了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历史新高。

  为了保证节日期间供水,自来水总公司制定具体节日供水方案,还将把负责全市日常供水的10台运行机组增加到16台。对隶属于各产权单位的泵站,要求其增加运行时间,具备连续运行能力的泵站,要求要连续运行。

  如何使全地区所有的泵站更好地为供水服务,有关人士称,目前还存在很多困难。自来水方面曾试图接管全市的泵站,但据测算,仅需付出的人工成本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外地城市供水行业也曾出现过类似我市的统管不统修局面,由自来水方面统一接管后,却出现了巨额亏损。首席记者董树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