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通缉贪官蔡豪文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18 南方都市报

  公安部通缉贪官蔡豪文落网

  赴朝鲜豪赌输光351万公款后潜逃,在火车上被抓获,今日押解回长春

  本报讯公安部于2月3日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重大犯罪嫌疑人蔡豪文,昨日在北京开往哈尔滨的旅客列车上被执乘民警抓获。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吉林省公安厅已组织精干警力连夜将其押解回长春,今日到达长春后,将对其进行突审。目前,此案正在紧张有序的审理中。

  蔡豪文,男,朝鲜族,1962年1月16日出生,吉林省延吉市人。2004年2月至11月,蔡豪文在担任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276万余元,借用所辖5家运输企业资金75万元,合计351万余元,这期间,蔡豪文通过珲春某口岸分27次出境到朝鲜罗先市“英皇娱乐中心”用这笔资金作为赌资参与赌博,挥霍一空。事情败露后,蔡豪文于2004年11月19日畏罪潜逃。2月3日,公安部向全国公开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蔡豪文,并承诺对提供准确线索的公民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记者从延边权威部门了解,蔡豪文出逃前已有群众举报其挪用公款赌博行为,蔡听到了风声,曾给某领导打电话称自己已挪用300多万元公款,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蔡豪文的一位同事透露,由于职务关系,蔡和同事之间很少有来往,大多不清楚蔡有赌博的习惯。据延边州交通运输管理处张政委介绍,蔡豪文出去赌博都是在周六、周日,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出境,至于他参与赌博的具体原因说不清楚。州纪委有关负责人承认,在蔡豪文发案之前,有关部门从来没有关注过党员干部出境赌博的问题,这是一个疏漏。

  近日,吉林省公安机关组成了专案组,对境外英皇国际俱乐部在我境内设立的延吉、大连、沈阳代表处组织我国公民出境参赌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调查,对英皇国际俱乐部在上述三地的代表处依法予以取缔。延边公安机关还采取了措施,依法查扣了英皇国际俱乐部设立在延边代表处的资金、物品和相关资料,并冻结了11个相关的账户。(《长春晚报》、新华社)

  图:

  被羁押在锦州车站派出所的蔡豪文。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