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妈妈”冒雨去看陈进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一次“爱心市民牵手贫困学子回‘家’”的见面会不但让陈进亮拥有了好几个在上海的温馨“家庭”,还实现了帮助小侄女上学的心愿,记者昨天回访陈进亮,发现他宿舍桌上已堆了许多食品,原来他的“妈妈”和“弟弟”之前刚到学校看望了他。

  记者走进陈进亮的宿舍,只见桌上堆了好几大包蛋卷和巧克力,陈进亮有点害羞地告诉记者,这是两天前上海城开集团的赵惠新叔叔送给他的,长这么大,自己还从没吃过巧克力呢。

  而就在记者到来之前,陈进亮的上海“妈妈”和“弟弟”刚到学校看望了他。“妈妈”是上海鑫宁房产公司的陆兰珍女士,通过本报牵线后嘱咐陈进亮只管把她家当做自己的家,陆女士15岁的儿子海军现在也一个劲地叫陈进亮“小陈哥哥”,还经常邀请“哥哥”一起打篮球。昨天中午,尽管天下着蒙蒙细雨,但“妈妈”还是带着“弟弟”一起去华师大看望陈进亮,并热情地邀陈进亮除夕到他们家吃年夜饭。

  陈进亮告诉记者,他准备把好几位叔叔阿姨给他的“压岁钱”给家乡因没钱上学的小侄女寄去,以圆小侄女进学堂的梦。

  “大家的关怀让我不知说什么才好,”陈进亮表示,“上海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贫困生,我想对他们说,生活在这个美好的城市里,大家都不要自卑,因为身边有这么多爱心市民,我们应该勇敢、积极地创造条件改变贫困,并等自己有能力时再去帮助他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