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出入境口岸严防“流脑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佳通讯员房勇)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采取措施,防止流脑传播。2月2日起,由上海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都须经红外线测温并且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一旦发现旅客有与“流脑”相应的症状,或体温高于38.5℃,将按规定被送往指定医院进一步诊疗。

  记者获悉,目前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空港、海港旅检通道加大了检疫查验力度,对出入境旅客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实行监控。在出入境检疫通道内设有红外线测温仪,旅客还需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

  在检疫过程中,一旦发现旅客有与流脑相应的三大症状,即出现颈部强直、喷射状呕吐、皮肤淤斑或体温超过38.5℃,即由120送往市传染病医院诊治。而对于出现其它呼吸道症状的旅客也将进行现场初步判断和流行病调查。

  在专为出入境人员提供体检服务的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特别设点为前往疫区的旅行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此外,上海口岸还向旅客发放《就诊方便卡》,指导旅客发现“流脑”症状后如何应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