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哥总统猝逝儿子继位 非盟谴责指等同“政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1 中国新闻网
多哥总统猝逝儿子继位非盟谴责指等同“政变”(图)
  中新网2月7日电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去世翌日,国家前途未卜。当地军队决定把权力移交给埃亚德马儿子纳辛贝,惹来“非洲联盟”反对,认为这是违宪的,也是一次“政变”。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埃亚德马去世之后,根据宪法本应由议会议长暂代总统,但该国议长奥阿塔拉正出访法国。武装部队发表公报说,总统去世后国家出现权力真空,为维护和平与稳定,为保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决定即日起把权力交给埃亚德马的儿子纳辛贝。

  奥阿塔拉上星期六晚自巴黎飞回首都,但军方在埃亚德马去世后已封锁全国边界及机场,故他无法返国,只好转到邻国贝宁。

  非洲联盟总裁柯纳瑞表示不支持任何未获宪法承认的政权。他说:“在多哥发生的事应该被说明白:这是利用军事力量夺权,这是军事政变。”

  埃亚德马享年六十九岁,担任多哥总统长达三十八年,也是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之一。埃亚德马一九三六年生于多哥一个农民家庭。一九五三年参加法国军队,被编入非洲兵团,先后在印度支那、非洲和法国等地服役,一九六二年回国。一九六七年发动推翻格鲁尼茨基政府的军事政变后出任总统兼国防部长。

  一九六九年十一月,埃亚德马创建多哥人民联盟,一九七二年一月再次当选总统,一九七六年晋升为上将。一九七九年、一九八六年、一九九三年和一九八九年他四次蝉联总统。

  七十年代,多哥政府在全国开展了一场“绿色革命”,以发展农业为首要任务,使多哥在八十年代初实现了粮食自给。在埃亚德马执政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多哥经济的增长率保持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国内政局稳定,被誉为“非洲的瑞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