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担忧越南大范围暴发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9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最新统计显示,从年初至今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越南已有一半以上的省市先后发现了禽流感疫情,被宰杀的家禽数量超过120万只,被医院确诊的17例禽流感患者当中,已经有12人死亡。除此之外,这些天来越南北部河内市以及南部胡志明市一些医院每天接诊的禽流感疑似患者还在不断增加。

  面对严峻的疫情,越南有关部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所有禽流感疫区暂停饲养家禽。胡志明市政府下令于本月7日前宰杀该市所有染病家禽。

  新一轮禽流感疫情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担忧。统计显示,过去一年来,泰国和越南共发现55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1人死亡。而去年的禽流感疫情也是在农历春节前暴发的,并于随后迅速蔓延至亚洲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亿只家禽病死或被销毁。

  此间相关人士指出,应采取措施减少禽流感向越南周边国家蔓延的风险。东盟成员国专门成立了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特别工作组,加强对禽流感的监测和预警。最近一名居住在柬越边境的柬埔寨妇女被证实死于禽流感,柬有关方面正采取严密措施对疫情进行监控。泰国则启动了应急计划,国会批准了专项预算用于开发医药和医疗设备。(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