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时忙挣钱过年忙姻缘 打工者回乡累煞“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钱续坤)整个腊月,怀宁县石牌镇龙星村孙花荣家的电话可被打爆了,许多从外地打工经商回来的未婚青年都拨打这个电话。这主要是因为孙花荣在当地是响当当的“红娘”,她搭起的“鹊桥”是九拿十稳,目前促成的200多对新人中,没有发生一起因家庭关系不和、夫妻感情破裂而“夭折”的婚姻。

  其实,孙花荣扮演“红娘”这个角色还是被逼出来的。她一家人忠厚笃实,乐善好施,在十里八乡的口碑和威信极高;而在当地农村,青年男女谈情说爱讲究的就是“媒妁之言”,即使是自由恋爱,也一般要找个“媒人”来从中撮合,这样人们自然而然就想到孙花荣。令孙花荣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她牵的“红线”是做一件成一件,且这些青年经过她的开导,在家对父母是孝顺有加,在外对事业是勤奋有为。消息是一传十,十传百,孙花荣的名声越来越大,每天上门的人络绎不绝,把她忙得不可开交,于是她索性将家中的电话号码公布出去,有什么事情和问题通过这个“鹊桥热线”来解决,既快捷又方便。

  该镇长青村大龄青年吴长海曾经有一段婚史,离异之后虽想重新组建家庭,但因种种原因没有结果,绝望之际他拨打了“鹊桥热线”,孙花荣第二天就给他回话,说有一个女青年愿意先与他交往。10多天的接触,男女双方都比较满意。2月6日上午,在喜庆的鞭炮声中,吴长海与那名女青年正式定了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