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春运高峰时段 加班包机1000多架次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7日消息: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将达3.88万架次,同比增长16.2%;迎送旅客将达到397.1万人次,同比增长17.8%。

  为此,上海两大基地航空公司提前进行航班运力调整和增加,东航从1月25日至3月5日加班、调整以及包机1000余班次,而上航针对春运的三个高峰时段,在客流比较集中的多条航线上增加86个航班。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则称,从2月1日起至2月19日,华东地区民航加班包机数达到3000余架次,整个春运加班包机总量为4300余架次。

  东航方面称,东航将调整飞北京、香港、广州以及宁波这些热点城市“快线”的频率;还将大幅增加三亚、海口、黄山等旅游线路的航班数量;另外,省会城市和直辖市之间的航班数量也将有所增加。东航“沪港快线”原本是每天每小时一班的频率调整为每45分钟一班,每天往返香港的航班数量在26班以上。

  据上海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顺利迎接民航客流高峰到来,上海机场以安全、有序、优质、畅通为服务理念,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旅客走得好、走得快。1月23日,虹桥机场候机楼13座登机桥改造工程通过专家验收。为期两年的改造翻新工作结束,与此同时,桥上指示标志和限高标志也进行了更新。新增建的浦东机场国际北联检区在民航春运高峰来临之前开通,有效缩短高峰时段出境旅客候检时间。

  由于今年民航客流上升幅度很大,民航华东管理部门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各项协作预案,空中与地面飞行情况的信息传递将得到加强,尤其是遇有各类特殊情况,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将从航空公司和旅客的角度全盘统筹考虑。发生航班延误,机场方面和运输企业必须做好信息沟通和安抚解释工作,现场负责人应在第一时间向旅客作权威性解释。

  作者:柏蓓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