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也入"春运" 增开204个临时列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7日消息:经过重新调整的地铁运营组织方案在春运期间正式启动,地铁一、二、三号线将共计增开204个临时列次,其中一号线86列次,二号线31列次,三号线87列次,一、二号线还将制作应急车票90万张,以加快出票速度。

  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进入春运以后地铁的客流量已经有明显上升,1月1日至1月14日间,三条地铁线的日平均客流量为145.4万,而1月15日至1月31日间,日平均客流量上升到153.9万,其中1月25日进入春运高峰后,日平均客流量更是达到了160.3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30%,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值班站长告诉记者,平时上海火车站站的日进出站客流为17万多人次,而到1月底已经上升到19万多人次。

  为此,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将售票窗口从五个增加到七个,增长大件行李特别通道。同时,值班站长双岗制也开始实施,由两名值班站长在站厅、站台上了解情况,一旦发现有出站客流高峰将立即启动人工通道,由站内工作人员手工收票,打开两侧边门以尽快疏散乘客。地铁站还与铁路共建了绿色通道,对于病人、残疾人等需要帮助的乘客,将由专人陪同换乘地铁或火车。

  据地铁公司预计,春运的节前高峰将出现在2月3日至6日间,而节后返城高峰将从年初六开始,届时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的日进出站客流量将突破20万。因此,上海火车站站将把客流量最大的二号出口作为进站乘客专门通道,由工作人员在那里拉安全绳分批放客。乘客购票后,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从车站的3组进站闸机分散进站,进一批放一批,以免影响出站客流而造成拥堵。

  作者:姜丽钧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