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抵达中东访问 呼吁以色列作出足够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2 新华网

  2月6日,美国国务卿赖斯抵达以色列,开始其担任国务卿以来的首次中东之行。赖斯抵达之际即呼吁以色列作出“艰难决定”,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合作,共同推动巴以和平进程。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赖斯刚刚抵达耶路撒冷即表示:“我们将要求以色列的伙伴和朋友作出艰难决定,推动和平进程,并帮助最终建立一个民主的巴勒斯坦国。”

  赖斯同时强调,美国希望看到巴以合作解决双方面临的问题,而不是依靠美国的斡旋。赖斯说,美国将为各方提供帮助,以推动他们找到谈判解决前进路上所遇到问题的办法。

  当晚,赖斯与以色列外长沙洛姆举行会晤,并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共进工作晚餐。美国和以色列官员表示,赖斯支持以方立场,即巴方必须首先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然后再谈与以色列进行政治谈判,但她也强调,以色列需要作出足够的让步,这样巴方才能认识到谈判和实现和平的好处。以色列官员暗示,赖斯希望等巴以和谈进入新阶段后再直接参与谈判。一位以色列外交部官员表示,“美国现在最好只表示支持,静待事情的进展”。

  在与沙洛姆会谈后,赖斯表示,巴以进程令人乐观。“总体而言,中东地区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巴勒斯坦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巴勒斯坦新领导层表达了他们对未来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强烈愿望。这一切都为最终回到‘路线图’计划提供可能。”

  2月8日,阿巴斯将与沙龙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一年多来的高峰会谈,双方有望在会议上达成停火协议。在6日举行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上,以色列还表示愿意在释放巴勒斯坦囚犯问题上显示灵活性,释放一些曾袭击以色人的巴勒斯坦囚犯。(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