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观音》成春晚最爱 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千手观音》成春晚最爱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亮相(组图)
《千手观音》成春晚最爱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亮相(组图)
《千手观音》成春晚最爱曾在奥运会闭幕式亮相(组图)
  中新网2月7日电央视国际报道,2月3日晚6:00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如期进行第四次彩排。彩排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春晚”一位负责人:“今年春晚是盛世大联欢,照顾到了社会各个方面,包括残疾人的板块,我们也有幸请到了残疾人的代表节目《千手观音》。

  这届春晚主要体现中华民族本身蕴含的和谐之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从领导到观众口碑一致的好,认为‘这超乎了艺术,更是一种境界’,她成为整场晚会的动情点,也将晚会推向一个高峰。”

  据该团领队介绍,这是他们继雅典版《千手观音》之后,新改编的第三版,在动作编排上加强了舞蹈动作的质感,增加了千手千眼的变换展示和观音将爱洒向人间的舞蹈造型,还特别编排了“拜年的动作”,其中一个造型取名为“盛世开屏”,希望借此代表中国6000万残疾人给观众带去美好的祝福。

  在此之前,春晚的总导演郎昆也曾给予《千手观音》非常高的评价,认为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是今年春晚中一个耀眼的亮点。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杨东升也表示,“今年纯舞蹈类节目有《年年有余》和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应该说和《两棵树》的水平不相上下,只是风格和形式各有特色!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可以说是异彩纷呈,既有从地方台节目中选拔出来的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歌舞类节目,也有大腕明星精彩出演,也有新人新作。歌好听,舞好看!今年的舞美给歌舞节目提供了一个亮丽的平台,使得歌舞节目在视觉上有一个精彩的展现。”

  记者在彩排现场采访到的观众,大家都表示《千手观音》这个舞蹈节目非常有震撼力,除了演员们的表演精彩外,站在场边的4个手语老师的表演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整个节目值得一看!(图据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