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春气氛浓厚 零售商饮食业对消费市道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9 东方网

  东方网2月7日消息:新春佳节将至,香港到处弥漫一片喜庆气氛,各大商场、店铺均已挂满节日的饰物,街头到处人头涌涌,挤满赶办年货的市民,随着经济好转,零售商、饮食业亦对今年新年消费市道乐观。

  食团年饭是港人共渡佳节必有节目之一,受惠于香港经济全面复苏,市民消费意欲上升,酒楼食肆的团年饭生意随之大增。饮食业界指出,今年团年饭的生意较上年增加一至二成,市民对于一些较高价钱的筵席如七、八千港元一席的也乐于接受,业界估计整体营业额比去年上升百分之五。

  不少未有伴侣的年轻男女,希望在新的一年“行桃花运”,择得佳偶共谐连理。一间商场便搜罗了高近四十英尺的巨型桃花摆设,吸引人流前往观赏及消费。很多大商场亦推出各种新春大减价以及表演节目,以招徕顾客。

  近年内地居民在农历期间出外旅游大增,其中香港极受内地游客欢迎,旅游发展局为了吸引游客,将于年初三至年初七在“幻彩咏香江”中,再次加插大厦顶层烟火表演。

  连续五晚的烟火表演,除烟火设计将更多变化和色彩缤纷,以配合新春气氛外,还有多幢参与汇演的大厦,包括中国银行大厦、合和中心和新鸿基中心,都提升大厦的灯光效果,令新春的“幻彩咏香江”更具动感和璀璨。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