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首艘豪华邮轮入境访沪 驶抵上海外高桥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六日电(胡亚兴陆从兵杨永祥)今天凌晨三时,今年首艘入境访沪的豪华邮轮巴拿马籍“黄宝石”号安全驶抵上海港外高桥五期码头。这是外高桥五期码头投入运营以来靠泊的第一艘豪华邮轮,该邮轮也带来了今年以来最大的来沪观光旅游的入境团队。

  据“黄宝石”号船方提供的资料显示,该轮船体长约一百九十五米,高达十一层(四十三米),可容纳二千多人。尽管该轮建造至今已近半个世纪,但其内部设备先进,邮轮上的娱乐和健身设施应有尽有。

  此次随船来沪共有九百四十名游客和三百二十八名船员,入境游客中九百零九名为日本游客,其余为韩、美等东亚和美洲游客。

  随着上海邮轮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豪华邮轮将上海列入他们的行程中,豪华邮轮访沪的频次将呈现增加趋势。去年来沪的国际豪华邮轮达五十多航次,随轮前来观光的旅客达二点五万多人次。据来自边检部门的初步消息,今年预计将有五十多艘次豪华邮轮访问上海,其中仅四、五月份邮轮访沪高峰期驶抵外高桥码头的就将达到六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