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年夜饭也丰盛 鸡鸭鱼肉 蔬菜水果 五谷杂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5 新华网

  动物“年夜饭”吃些啥?连日来,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厨房的师傅们正忙着为它们定菜谱、烹美味。

  昨天,由厨师长确定的主食菜单已贴在厨房墙上:狮、虎、豹等食肉动物,每天供应鸡鸭肉、鸡蛋、牛羊肉各120公斤,小牛肉30公斤、鸡壳40公斤;食草类动物每天供应青草、胡萝卜、干草1500公斤;大象每天供应青草、苹果、甘蔗、胡萝卜、大米34公斤,干草200公斤;海狮每天供应维生素C、多种微量元素、海鱼50公斤;大熊猫每天供应甘蔗、苹果、窝窝头、牛奶、鸡蛋、金施尔康、多美滋奶粉、昂立一号、维生素、竹叶30公斤等。

  野生动物园今年共添动物宝宝400多头,厨师们计划为它们“开小灶”:此前一直由狗“妈妈”喂养的东北虎三兄弟已到断奶年龄,这次是它们出生后过的第一个除夕,厨师长打算让它们“开开荤”,吃少量新鲜小牛肉。住在东北虎三兄弟隔壁的一对狮兄虎弟早已断奶,正值发育期,饲养员特地在食谱中增加了奶粉、维生素、乳酶生,还准备了活鸡给它们打打牙祭。9个月大的白额悬猴属于“外宾”,年夜饭自然也差不了,除了香蕉、苹果和各种进口水果外,还有两道“餐前点心”———多美滋奶粉和亨氏米粉。

  由于动物不断添丁,野生动物园对肉、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的需求量创下历史纪录,现有的储存量无法满足动物节日需求,为此,采购员们正兵分几路,忙着购买各类物资。(通讯员苏飞龙记者栾吟之)(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