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笔歌墨舞迎新春——金平区春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5 大华网

  为迎接新春到来,2月4日至7日,金平区委宣传部、汕头长途电信线路局结合我市“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联合举办了“金平区2005年迎春书画展”,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纷纷送来作品参展,笔歌墨舞赞美新时代。

  书画艺术创作在金平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长期的创作实践中,培养造就了一批艺术素养好、创作水平高的书画创作队伍。金平区建设“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也为繁荣全区书画艺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在本次画展中,书画艺术创作人员秉承维持文化传承和体现时代精神这一创作宗旨,以饱满的激情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以敏锐的艺术感受和独特的审美视角,创作出近两百幅作品,展示了“爱国、守法、诚信、知礼”这一主题和努力建设“文化强区”的精神风貌。

  据悉,春节、元宵期间金平区还将在全区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迎春文艺活动,营造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气氛。正月初一至十五区旅游局将在中山公园为全市人民献上汕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春节集会———汕头首届中华庙会;区委宣传部在人民广场举办的“金平区春节灯谜游乐”活动将于大年初二上午鸣锣开场;年初二下午区委宣传部和同益街道联合举办的“文化一条街”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新春文艺大礼。“金鸡报晓、爱我金禧”大型文艺晚会和“爱国、守法、诚信、知礼”花灯展评将使广厦社区的男女老少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节之夜。此外,全区各专业、业余文艺团体也结合“爱国、守法、诚信、知礼”这一主题,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农村和生产第一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现代公民教育活动。金宣文翁小红摄(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