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15条公交线为燃放点让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春节期间,南京12个地区为烟花爆竹开禁,同时夫子庙灯会和梅花节也一起登场。为此,南京市政公用局制订了3套公交客运方案,涉及线路46条。其中,对涉及5处主要燃放点的15条公交线路做了调整。

  灯会期间公交只到大行宫

  燃放点开禁、夫子庙灯会、梅花节都会带来市民出行高峰,目前全市各家公交公司都做好出车率100%的准备,市政部门也制订了3套营运方案,对全市256条公交线路进行研究分析发现,3套方案涉及46条公交线路,其中夫子庙灯会涉及公交线路28条,燃放点涉及公交线路15条,梅花节涉及公交线路3条。据预测,灯会期间夫子庙客流量将达到30万以上,因此在对人流进行疏导的同时,禁止车辆从外围进入夫子庙。东到长白街、西到太平南路、北到大行宫、南到长乐路为界限,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进入夫子庙地区的公交线路将全部从外围绕行和站点迁移。例如,终点站在建康路上的1路车,届时按照客流量监控实际情况,终点站将提前到杨公井。如果客流继续上升,则所有公交车只开到大行宫就全部下客调头。

  15条公交线为燃放点让道

  今年春节南京开禁12处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中牌楼、长巷、草场门、静海寺、双闸五星广场是主要燃放点。为避免市民大量涌向这些地区,从年三十起,除了现场组织人力进行交通疏导外,还对涉及这5处燃放点的15条公交线路做了调整。其中:石门坎牌楼燃放点,涉及公交17路、81路、314路3条线路,将实施绕行;长巷燃放点,涉及公交37路、4路、52路、89路4条线路,将在农业大学南大门的站点临时迁移到富丽山庄南大门处;定淮门—草场门燃放点,涉及公交302路1条线路,将改从虎踞北路绕行;静海寺燃放点:位于建宁路和热河南路交叉的东北处,涉及公交16路、39路、21路、12路、18路5条线路,将全部从惠民路绕行;建邺路双闸五星广场燃放点,涉及公交85路、92路两条线路,将缩短行程,只开到江东南路马东广场为止。据介绍,15条线路是临时调整,执行的时间和方案是机动的,将视当时实际情况而定。同时,为了保证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晚间有车回家,各线路还配备了部分机动运力,随时延长营运时间。 金陵晚报记者张燕(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