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15个幸运家庭把老外带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卢先生家庭邀请Hilda

  年龄:54岁职业:华电集团职工入选理由:有文有武活动丰富54岁的卢先生非常热情好客,是一个很活跃的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单位羽毛球俱乐部的成员,每个星期都参加俱乐部的羽毛球活动。他们三口之家准备带外国朋友上午到栖霞山、栖霞寺,下午到太阳宫来个运动,晚上去夫子庙边逛边吃传统小吃。热情的他还特地打来电话问记者买什么小礼物送给Hilda好,要给Hilda留个纪念。

  史女士家庭邀请Marilou

  年龄:44岁职业:幼儿园老师入选理由:那里烟花特别多记者打电话到史女士家时,她上初中的女儿接的电话,“年初二我们一家要去江宁的家中去,到时带着外国朋友到我家一起做面食。”史女士说,她是北方人,做面食很拿手。饭后,再带着外国朋友去逛逛新江宁的百家湖和步行街。晚上去放烟火,那里家家户户都会买很多烟火来放,当晚一定很壮观。得知Marilou的爱好是打羽毛球,史女士特别高兴,她说她的爱人和女儿都喜欢打羽毛球,到时可以比试一番。

  陈先生家庭邀请Froilyn

  年龄:32岁职业:铁路局材料员入选理由:中西点心“大比拼”陈先生的朋友们有80%以上来自陕西、甘肃,他自己的面食做得也很拿手,刀削面、小布丁等都他的保留手艺。他提议:“年初二那天,Froilyn做西式点心,我就做北方点心,可以来个中西点心大荟萃了。”Froilyn青睐祖孙同住的大家庭,陈先生家正是个大家庭,有六口人,三代同堂,肯定能让Froilyn找到家的感觉。

  刘女士家庭邀请Jane

  年龄:50岁职业:基建办公室主任入选理由:报名现场“要人”刘女士对本报的活动特别热情,专门跑到报名现场请求工作人员一定要给她安排一位老外朋友。她告诉记者:“我工作特别忙,今年春节不放假,但怎么也要想法设法调出年初二一天参加活动,一定要给我这次机会。”Jane是学中文的。刘女士已经考过普通话一级乙等,两人交流真是“双赢”。

  崔女士家庭邀请Feberina

  年龄:35岁职业:全职太太入选理由:家有多才多艺“小魔女”崔女士的丈夫是船员,长年在外,她8岁的可爱女儿是拉二胡、变魔术、唱歌、跳舞样样会,二胡已经达到8级水平了。这次带外国朋友回家过年也是她女儿的意思。

  宋先生家庭Leilanie

  年龄:72岁职业:外贸公司退休入选理由:“人老心不老”宋先生退休前在外贸公司工作,英文还不错。记者给他打电话前,他在上网。宋先生打算和62岁的老伴给菲律宾姑娘做顿南京家常饭。下午,骑着三轮车到家附近的古林公园、石头城转一转,他说:“如果小姑娘觉得和两个老人在一起太冷清,可以把小孙女接过来。”而Leilanie活泼好动,喜欢“探险”,应该能为老两口带来不少乐趣。

  陈先生家庭邀请Arlyn

  年龄:39岁职业:酒类营销经理入选理由:带老外回老婆的娘家陈先生没有刻意为外国朋友准备什么,也不像众多家庭想把老外带回家和孩子练口语,就是想让老外切实感受一下中国普通城市家庭如何过年。从风俗上讲,大年初二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陈先生准备带会唱爱跳的Arlyn一起去妻子的老家镇江。

  石先生家庭邀请Refina

  年龄:38岁职业:服装店老板入选理由:小姨子刚嫁到菲律宾石先生请菲律宾朋友到家有很充分的理由:去年小姨子刚嫁到菲律宾,今年,小姨子不回南京过年,丈人、丈母娘肯定挺乐意见到女婿的老乡。而Refina喜欢祖孙同住的大家庭。石先生告诉记者:“儿子的小姨夫来南京好几次了,每次回来都要和家人一起搓麻将。”因此,菲律宾朋友过年到家里,石先生想向他展示一下南京麻将,也挺体现中国特色的。

  钱豆豆家庭邀请Aurelia

  年龄:13岁职业:学生入选理由:年初二正赶上过生日年初二正好是钱豆豆(音)的生日,因此对从未请老外到家做过客的豆豆来说特别有意义。豆豆钢琴过了8级,Aurelia擅长吉他,两人合奏一曲再美妙不过了。而且,Aurelia已经准备给豆豆唱一曲生日歌。

  孙女士家庭邀请Marina

  年龄:43岁职业:研究所高工入选理由:给102岁老奶奶拜年孙女士给报社打了不下3个电话,其热情感人。孙女士家里有一位今年102岁的老奶奶,身体健康、耳聪目明。孙女士打算一家人先去给“寿星”奶奶拜个年,然后再到家附近的紫金山游览一番。给百岁老人拜年可是难得的机会,对Marina来说算是个大大的奖励。

  李小姐家庭邀请柯老师

  年龄:25岁职业:外贸公司职员入选理由:爱情之乡感受传统民俗李小姐的家在江宁区的丹阳镇,是当年董永和七仙女爱情传说发生地,她要带外国朋友去参观。李小姐对当地民俗如数家珍,她将邀请老外吃家人亲手做的年糕,看“请龙出山”的传统仪式,当地的舞龙舞狮队还会到每家每户去表演。柯老师已是第三次到南京,对江宁相对陌生。她愉快地接受了去江宁感受传统民俗的邀请。

  方女士家庭邀请熊老师夫妇

  年龄:30岁左右职业:全职太太入选理由:10多本菜谱遇知音方女士是根据菜谱学会做菜的,而熊老师喜欢对着菜谱做菜,双方有得一拼。现在家里有川菜、沪菜等10多本菜谱。熊老师夫妇还没有孩子,对方女士家可爱的4岁东东也特别喜欢。

  郑女士家庭邀请罗老师

  年龄:53岁职业:旅游业入选理由:“炒元宵”“抓”住老外的胃郑女士一家都对南京的历史、风俗传统特别熟悉。郑女士从事旅游业工作,女儿、女婿在博物院工作。看来,不管人到中年的罗老师提关于南京的什么问题都能得到回答了。而郑女士准备的城南特色小吃“炒元宵”让记者听了都流口水,她8个月大的小外孙肯定会让罗老师“爱不释手”。

  杨女士家庭邀请沙老师

  年龄:50岁左右职业:教师入选理由:五个大男孩能玩到一块杨女士家过年很热闹。他们家有四个大男孩,一个研究生、三个本科生,和爱运动的沙老师肯定有不少共同语言,“可以一起去踢足球!”大年初二当天,杨女士一大家子准备带沙老师去妹妹家在江宁新买的别墅种树,然后回老家吃农家饭。

  孟女士家庭邀请高老师

  年龄:50岁左右职业:大学老师入选理由:带着老外找“年味”孟女士是南京艺术学院的老师,教民乐扬琴,她10岁的女儿会弹钢琴。而高老师从澳大利亚国际大学毕业,在大学学了两年中文,还是个出色的裁缝,不少衣服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对于到孟女士家过年,高老师很热心,表示要带小礼物过去。孟女士怕人太少“年味”不够,决定到时带着高老师到她哥哥或姐姐家过年,体验大家庭的气氛。金陵晚报记者尹丽君实习记者 李娅娅(编辑 小诠)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版权声明关于本站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