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食品药监局紧急通知要求:严查春节食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严查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市场、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是这段时期食品监管工作的重点。

  央视国际消息,《通知》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在春节期间对食品市场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其中粮、油、肉、奶制品、豆制品和儿童食品是重点检查对象,有关部门要通过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和加大抽查监测力度,严防各类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对于容易在春节期间出现的制售假劣食品案件,有关部门要从严、从重进行打击。

  在食品安全监管难度较大的农村和集贸市场,《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发挥农村药品监督供应网络的作用,防止假冒食品、药品流入农村市场,危害广大农民利益。各地辖区内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有关部门应在24小时内上报,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对病人进行救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