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纯生”不纯万瓶啤酒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6 新文化报

  这些劣质啤酒在公主岭市发现,据称是从哈尔滨运来的

  本报讯 (记者苗颖)20多平方米的仓库内堆放着两万多瓶啤酒,其中1.8万瓶外包装精致的“中国青岛纯生”啤酒,下车3小时就被工商部门查扣了。

  在公主岭查获劣质啤酒

  据四平市工商局消保科的尹晓宾介绍,此前,在公主岭市怀德、杨大城子等乡镇的零售市场上,发现了1179瓶“中国青岛纯生”啤酒。

  四平市工商局把该啤酒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检验。结果表明,该产品的原麦汁浓度、蔗糖转化酶活性不符合相关要求,为不合格产品。“合格的纯生啤酒蔗糖转化酶活性应该呈阳性,而该产品呈阴性,这是区别纯生啤酒和普通啤酒的标准,显然,该产品是劣质产品。”

  昨日12时,四平市工商局和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到公主岭市,在客运站后侧一仓库内发现了这个品牌的啤酒。尹晓宾介绍,这些不合格啤酒3个小时前才被运送到公主岭卸车。

  两种啤酒一个包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标注产于青岛某啤酒公司的“中国青岛纯生”与哈尔滨某啤酒公司生产的啤酒不但是同日生产,商标也非常相似,有的还混装在一个包装袋里。据运送这批啤酒的司机李师傅介绍,两种啤酒都是他从哈尔滨某啤酒公司运来的。车库主人张某因涉嫌销售不合格啤酒被当场下发了扣留财物通知书。

  啤酒全部被扣留

  工商部门查扣这些啤酒的时候,该啤酒的经销商张某曾两次将装卸工人喝走,在公主岭市工商部门和四平市公安局、公主岭市公安局协助下,才将全部劣质“纯生”装车查扣。尹晓宾介绍,这种劣质啤酒只在公主岭地区发现。他们提醒广大群众,购买啤酒时一定要注意,看准商标购买正规厂家的啤酒。目前,这些劣质纯生啤酒已被运送四平市工商局异地封存,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