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8 东方网

  class=14pixblack>

海外媒体关注中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为这一教育活动旨在打击腐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说,中国共产党从本月开始着手开展大规模的政治运动,旨在加强政府的领导能力,使领导干部和党员保持先进性。此次运动被认为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集中教育活动,也反映出胡锦涛政权对党内蔓延的腐败现象抱有强烈的危机感。胡总书记希望通过此次运动来巩固政权基础。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毛泽东时代常常开展的“整风运动”的21世纪版。胡锦涛政权开展上述运动的目的是,通过运动清除腐败干部。

香港《信报》10日报道说,分析家指出,中央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视程度非常高。政界人士认为,这与胡锦涛在四中全会上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相辅相成,相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中共执政能力的大计中重要的一步。这也比较符合胡锦涛讲求实际的性格和作风。

法新社11日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重申,打击腐败是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中国中央电视台援引胡锦涛在中共中央高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说:“反腐倡廉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

他说:“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胡锦涛说,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司法部门将加大力度查处领导干部的腐败行为,与此同时,“思想道德”教育仍将是共产党肃清政府内部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工作的核心。他说:“当前,我们要继续保持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以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重点。”由于官场腐败已经成为公众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自2003年底以来,已有若干部级领导和省委书记因腐败而受到指控和惩处。

 

 
选稿:朱永斌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