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人事震动CEO辞职 家乐福在中国扩张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8 新华网

  法国家乐福的高层人事震动将不会影响其今年在华的扩张计划。2月5日,家乐福全球副总裁何毕飞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述。

  “我们在中国将加大发展力度,我们的信心不会动摇。”何毕飞说。

  人事震动

  2月3日,掌舵家乐福13年之久的家乐福首席执行官丹尼尔.伯纳德,经董事会表决后辞职,财务总裁琼.路易斯杜朗已经接手了首席执行官职位。

  与此同时,家乐福现总裁鲁.范德将出任监督委员会主席。作为本次人事变动的一个内容,家乐福的单一董事会将被一个双重治理结构所取代,即一个管理委员会和一个监督委员会。其中作为欧洲区总裁的居萨文斯也将辞职。

  何毕飞也没有向记者说明丹尼尔.伯纳德辞职的任何原因。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时间里,家乐福最大的业务——法国大卖场业务由于其偏高的价格政策和无法保持货架商品的快速变化,导致消费者的流失,因此伯纳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家乐福2004年第四季度大卖场销售增长0.3%,集团销售额增长了3.3%,至224.4亿欧元,但是难以掩饰其在法国市场上市场份额被侵蚀的颓势。

  而此前,家乐福股东中至少有两个家族股东,包括最大的股东哈雷家族,一直都在批评其在法国本土的表现,更不满公司低迷的股价。

  继续扩张

  目前,家乐福集团旗下的家乐福大卖场、迪亚便利店、冠军生鲜超市三种业态已经全部进入中国。

  何毕飞透露,家乐福表示今年要在中国新开15家大卖场,除了继续巩固现有大卖场的市场外,家乐福也计划进军新的城市。家乐福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每座城市新开12家大卖场,在其他一些大城市各自新开6到8家大卖场。

  除了大型超市以外,家乐福还以迪亚为品牌在中国经营着130多家便利店,家乐福还计划今年在北京、上海新开100家迪亚品牌的新店。

  这些便利店往往销售种类较少的食品、个人护理和清洁用品,选址通常在大厦的一楼或地下室,经营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到500平方米。

  目前,家乐福还在北京拥有三家冠军生鲜超市,今年,还打算在北京再新增10~15家。

  排名仅在沃尔玛之后的法国家乐福是全球销售额第二大的零售商,目前,家乐福在中国拥有53家大卖场,是国内最大的外资零售商。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家乐福2003年在华销售额达到了16亿美元。商务部关于2004年上半年中国连锁30强的统计中,家乐福以50家大卖场、人民币77.6亿元排名中国市场销售额第五。(记者喻春来)(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