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层动态】胡锦涛等中共高层听报告 以身示范学习优秀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4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中共高层领导人,18日上午坐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听众席上,和700多名在京党政军群高级干部一起,聆听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是胡锦涛提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举办的,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二场重要活动。此前,胡锦涛就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了一场重要报告。

  被中共誉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楷模”的牛玉儒,长期在中国蒙古族聚居的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曾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参加工作30多年来,特别是担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以来,他心系事业、忘我工作,勤政为民、鞠躬尽瘁,去年8月病逝,年仅51岁。人民大会堂三楼小礼堂,座无虚席。上午9时,当报告团成员步上主席台,胡锦涛等领导人从听众席上起立,带头热烈鼓掌。

  报告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主持。他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和大家一起在台下听报告,他们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参加,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报告会上,牛玉儒的妻子、秘书,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内蒙古日报社一名记者和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等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个心系百姓、充满激情、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牛玉儒。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时,胡锦涛等领导人再一次带头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向报告团成员致意。

  报告会前,胡锦涛等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胡锦涛对牛玉儒的妻子谢莉说:“牛玉儒同志是党的好干部,是你的好丈夫,也是我们的好战友。我们大家都要向他学习。”

  牛玉儒去世后,胡锦涛曾作出批示,指出“我们应该学习他,宣传他,让千千万万个牛玉儒式的好干部涌现出来。”随后,中共中央有关部门联合作出决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牛玉儒学习。在过去一个多月中,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赴辽宁、山东、上海、广东、陕西、重庆等地作了13场巡回报告,现场听众近两万人。

  新年伊始,中国共产党启动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要着眼点是通过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共中央要求,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内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选稿:陈洁作者:孙承斌、曲志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