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科普场馆春节"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7日消息:今年春节,申城科普场馆都将“加班加点”。上海科技馆从上月底至本月20日推出鸟类主题活动,年初一(9日)到初七(15日)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8时45分至下午6时30分。据了解,去年底竣工的十大科普教育基地将在春节长假期间不同程度地对外开放,团体和散客均接待,昆虫馆等基地的预约电话这两天响个不停,单天客流量最高已达400多人次。

  即使不属于“爱鸟一族”,你也该去科技馆的“飞翔的精灵———鸟类,人类的朋友”主题活动里转转!因为我们即将迎来农历鸡年,鸡是十二生肖中唯一的鸟类。如果你素来爱鸟,那就更要去大都市里难得一见的“鸟类天堂”开开眼界了。

  本次主题展览在科技馆生物万象展区前的APEC宣言大厅内举办,分为鸡年说鸡、无价之鸟、鸟类风景线、爱鸟护鸟、鸟趣多多等五部分。其中的一中一西两件展品最有看头。从我国辽西地区晚侏罗世地层中发现的“圣贤孔子鸟”化石,被誉为鸟类祖先,曾令世界为之惊叹;获得多项大奖的著名法国纪录片《鸟与梦飞行》,浓缩了3年高空拍摄的精华,定能让你身临其境。此外,上海科技馆和市爱鸟协会的鸟类学专家还将在现场为参观者细数鸟类的“万千风情”———鸟类的生态类群、鸟类的一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上海地区的常见鸟类等。聪明的小朋友可以“现炒现卖”,参加现场举行的趣味有奖知识竞赛。

  作者:董纯蕾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