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新十景”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 历时一年的韶关“新十景”评选于昨日上午“新鲜出炉”,“南华寺、狮子岩、风采楼、中山公园、风度路步行街、韶关学院、三江夜景、韶关国家森林公园、雕塑长廊、曹溪温泉”共新旧景点10个在50多个景点中“突出重围”,成为韶关“新十景”。

  记者了解到,300多年前的明朝,韶关就有了“曲江十景”,清光绪元年,韶关就有了“曲江二十四景”。近年来,韶关城市建设迈上了快车道,韶关学院、三江夜景、步行街、雕塑长廊等一批新景点脱颖而出,与古老的、有人文历史的南华寺、狮子岩、风采楼等旧景点交相辉映。为充分整合新旧景点,催生了“韶关新十景”的评选。

  在评选韶关“新十景”的过程中,由韶关本地媒体连出14期介绍韶关新旧景点50多个,最后由专家从15个候选景点中选出韶关“新十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