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官员提醒华人返乡过年勿带违禁食品回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春节快要来临,英国不少华人忙于回乡度岁。过去,一些华人在回乡过节后,都会带一些家乡食品回英国,慢慢享用,或分赠亲友分享。但是,英国环境、食物及农业事务官员,再次向英国华人发出呼吁,在返回英国时,要注意海关定下的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规定,避免将一些可能感染细菌的食物、水果和肉类携带进入英国。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环境食物及农业事务官员在较早时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华人携带违禁食物入境的情况,与其他少数民族相比,并不是特别严重。整体而言,华人是奉公守法的,但不排除有一些华人违反规定,携带荔枝、榴梿等水果入关。海关还发现一些旅客的旅行包内,藏有肉干、腊肠等违禁入口食物。由于这些水果食物并未经检疫,当中可能感染了细菌,对国民健康和英国农业造成威胁。

  在新春来临之际,有关部门特别向回乡度岁的华人作出呼吁,注意现存的严禁携带严禁物品入境的有关条例,以免令自已在进入英国时带来不便。他们指出,条例清楚列明了那些食品是不能带入英国,作个人消费之用,或是分赠给朋友的。从非欧盟国家携带任何肉类、乳类和水果入境,都是违法的,而对鱼类、海产、蛋类和一部分水果,上述部门也作出了规定。

  与此同时,亲友携带,或邮寄上述物品进入英国,也是违法的。所以,英国环境,食物及农业事务部特别促请华人要留意,其对来访的亲友转达上述信息。

  欧盟国家也采取了与英国相同的食品入境限制。另外,欧盟各国对非欧盟国家,包括美国、澳洲、新西兰,也采取了同样的入境限制。至于在欧盟成员国内,由于是自由贸易区,各国采取了相同的检疫措施,所以不受上述规限的影响。(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